•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徐瑞丽 张华 时间:2024-03-15
  

 

校长孙海峰在全体教工会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校长孙海峰在党员干部会上解读两会精神

传达解读两会精神进行时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为及时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汲取教育蓬勃力量,开启学校工作新局面,在2024年“奋进”主旋律中再创佳绩,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于3月13日——14日分别组织学校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开展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会上,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海峰,向学校教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武警代表团、民革科技节和江苏代表团的发言,对与教育教师有关的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多角度地为教师讲解,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除此之外,孙校长还重点传达了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在全市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孙海峰校长表示,学校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奋力谱写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新篇章。

      通过学习,实高教师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并对新时期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会后研讨环节中,高三年级政治老师郭丹琳说:“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教师,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坚守好教育岗位,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领和素质,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高三副年级长张志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中历史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职责和使命担当,在党的重要思想、重大决策部署等学习宣传方面,积极主动作为,要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历史课堂,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

      2024年政府报告中提出开展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期盼的重点措施,为市实验高中实现“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服务型高中”的办学目标提供了科学路径。市实高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认真学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