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碳”路美好 共植未来 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2024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胡兆亭 孙洁 时间:2024-03-13
  

 

志愿者们抵达目的地

大家分工合作 干劲十足

志愿者们挖坑培土

志愿者们为小树浇水

志愿者们在小树上写下美好祝愿

树丛中最亮丽的一抹红

        为进一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引领广大青少年传播绿色理念、参与植树造林,3月12日,郑州市实验高中校团委组织师生志愿者到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碳’路美好,共植未来”春季义务植树活动,40位志愿者共同栽种下一颗颗松树树苗,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植树开始前,学校团委副书记冯凯给志愿者们讲解了种树的标准和技术要领,号召大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种植,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同时给志愿者们进行了分工。

       志愿者们几人一组,迅速投入到植树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热情满怀、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片 热火朝天的景象。挖坑培土、放苗扶正、填土浇水,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经过一上午的劳作,空旷的土地上一片青绿林拔地而起,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诠释着志愿者们的朝气蓬勃。种树完毕后,志愿者们分分写下自己对美好明天的祝愿悬挂在自己所种植的树苗上,期盼小树苗能够带着他们的美好祝愿茁壮成长。

       望着一片挺拔的小树苗,参与种树的志愿者们激动地说到:“享受蓝天白云,守护绿水青山,植树节是一个充满意义的节日,我们的家园需要绿色,我们的生活需要绿色。一上午的劳动,让我热血沸腾,以后每年我都会参加植树活动。”

       与自然共生,让绿意永存。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碳”路美好,共植未来。这不仅是一次植树活动,更是一次绿色理念的传递和环保行动的实践。通过参与义务植树,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团员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了绿色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