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爱不闲置 烽火相传——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义卖活动
刘雨薇 徐瑞丽 时间:2024-03-07
  

 

“小青蛙”助力义卖现场

义卖现场“热闹非凡”

“打气球”花式招揽顾客

爱心义卖海报

激动人心的盲盒现场

好玩有趣的套圈现场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发学生关爱他人的意识,2024年3月6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团委组织了一场“凝聚每一份爱 点亮每一颗心”的义卖活动,在学校天元广场正式拉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活动前期,各班团支部书记动员同学们积极准备,收集闲置物品,并整理给商品包装、定价,与此同时,还设定了售货员、推销员等岗位,招募志愿者。

      活动伊始,校园内洋溢着浓厚的爱心氛围,在活动中,各班级“摊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热情洋溢地给往返学生安利自己的商品。爱心义卖活动产品丰富,有学生常用的文具、教辅资料、励志书籍、笔记本和笔,也有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还有家中闲置的玩具、小挂件等等。为了将产品卖出去,募集公益资金,各班同学集思广益,创意百出。有的班级做了夺人眼球的海报,有的班级拿着话筒吆喝招揽“生意”,有的班级采取套圈的方式进行促销,还有的班级以抽奖、盲盒、打气球的方式进行......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真可谓“吆喝声、砍价声,欢笑声,声声入耳”。

      据悉,本次义卖活动筹集的全部款项将以慰问品或慰问金的形式捐赠给郑州市福利院、敬老院、幼儿言语康复中心等社会关爱机构,以帮助相关儿童、老人等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这场爱心义卖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更展现了青少年的爱心和责任心,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爱的力量”,团委书记冯凯在现场说道。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学校团委将会坚持每年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让我们共同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点亮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