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园专题 Dynamic campus
实高军训号角吹响,学子梦想在绿茵启航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8-11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军训开营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军训开营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代表表态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郅广武校长致辞新生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报到后领取军训服装和用品

  8月11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2015届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该校运动场上隆重举行。正式宣告实验高中高一新生迈开了高中生活的第一步。

  在开幕仪式上,首先由新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有幸成为实高的一员,我们早已经做好准备,怀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并带着光荣的梦想去迎接高中三年的所有挑战。”新生代表表示将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不怕苦的精神,认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努力完成军训任务。

  负责本次军训的教官也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军训当做磨练自己意志的一次好机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管理上要严格要求,按照军训要求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以准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纪律上要自觉遵守,要有强烈的安全保密意识,配合好教官做好军训工作。

  实高郅广武校长代表学校为本次军训作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他动员学子:“高中军训是学子一生当中的重要转折点,是你们迈向崭新人生的里程碑。你们是全市七万九千名考生当中的佼佼者,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走进实高,并将携手创造实高新的辉煌。走进实高,首先迎接你的第一课是——军训。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这就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畏艰险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实高人勇于担当、勇于求胜、勇于创新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成功完成军训使命。”

  最后郅校长祝愿大家在十天的军训中珍惜风华正茂的时光,让今天播下的希望种子,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日后用满腹的经纶和健壮有力的臂膀,创造属于你们,属于实高的新高度,新辉煌!

  仪式最后,由郅广武校长宣布: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2015届新生军训正式开始。一声令下,只见学子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教官的指挥下,向自己班级训练的场地挺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实高学子奋斗的旅程从军训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