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园专题 Dynamic campus
汗水来把绿装染 顽强意志稳如山——市实验高中2015级新生军训第二天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8-13
  

 

   

军姿训练时间

 

                       

齐步走摆臂训练  

 

 

原地踏步走口号震天

 

 

齐步走训练

 

 

敬礼训练

 

    “一二一、一二一……”812日,是郑州市实验高中高一新生军训的第二天,身穿迷彩服的学生们随着教官的口令,进行着齐步走的训练。

  尽管骄阳似火,操场上的一个个方阵依然齐整而列。新生们稚气犹在但目光坚定,看似瘦弱但绝不怯懦,他们要在这绿茵场上完成从初中生向高中生的成长蜕变。

  队列中,少年们挺立的身躯组成了直线般的排与列。阳光炙烤着少年们柔嫩的肌肤。细密的汗珠已侵占了额头的一方领土,它们渐渐的由小到大,聚少成多,终汇成汗流沿着两颊悄然淌下。衣衫渐渐湿成一片,紧紧与肌肤贴在了一起。

  偌大的操场有人中暑倒下,更多的人依旧以顽强的意志与酷热抗衡着。虽然难耐的酷热曾无数次诱使他们放弃这场艰苦的磨练,但渗透在方阵中的团结坚持的气氛又给了他们继续站下去的勇气和决心。

  一声嘹亮的转体口令之后,少年们双手紧贴于两侧,竭尽全力维持着身体的平衡——尽管那一个个身影仍微微颤动,然后是干净利落的靠脚。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之后,整个连的动作愈来愈趋于一致,发出的声响的杂乱之感也愈来愈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不懈进取的少年们不变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