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园专题 Dynamic campus
实验高中军训日记——描绘那段最美的时光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27
  

点击查看原图

集体沐浴 感受别样温暖

点击查看原图

食堂严格就餐纪律

点击查看原图

每餐就餐完毕保持餐桌卫生

点击查看原图

集体生日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深情相拥,感恩班主任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李超副校长送上生日祝福

点击查看原图

大声喊出对于父母的爱和感恩 


  数日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一新生在烈日下锤炼意志,在细雨中体味成长,10天的军训生活已经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一段难忘的记忆。回首昔日每一个温暖的时刻,都出现在学生们的军训日记中,随意掀起一页,总让人情不自禁,唏嘘不已。

  集体沐浴 别样关爱

  为了学生能在炎热的天气中更好的训练,实验高中会定时组织学生分男女集体沐浴。“学校考虑面面俱到,第一次参加集体沐浴,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每天早晨半小时的军姿让我明白团队和合作的重要性,每天操着步伐,每一步,每一个口号都是连队精神所在,对我而言,这正是本次军训的精髓所在:学会团结,学会合作,学会融入集体!”

  严明纪律 受益匪浅

  “食不言, 寝不语”是孔老夫子日常行为必须依照的礼的原则之一,也是市实验高中对孩子们的基本要求。“在军训中我学会了尊重教官和同学,中午吃饭时那饭堂的纪律是你不敢想象的,400多人的食堂只能听见师傅分饭时的饭碗敲打声。”一名学生在日志中写道:“军训让我收获了友谊,训练时同学的一声挺住与加油是无限的动力,在想家恋家的情怀中我学会了倾听同学的心声!”

  “食不言、寝不语,教官告诉我们作为一个军人要时刻谨记纪律,做到一切该做的。吃饭时绝对不可以说话,洗澡时要注意速度,做到高效率,少做甚至不做无用功。艰苦的环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简朴的饭菜教会我们节约资源,节约粮食。”另一名学生写道:“军训让我收获满满,回顾九天来的生活,只觉得充实和满足。”

  集体生日 感人心怀

  军训是苦,军训是累,然而军训更给学生带来无尽的惊喜和激动!艰苦的军训生活也让孩子们忘记了自己生日,这天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集体生日会在军训场地举行!23位幸运的小寿星围成一圈,面对着大蛋糕幸福的闭上了眼睛,许下了来到实验高中后第一个愿望。这时,主持人宣布,学校还为小寿星们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大家好,我是张晓月的妈妈,亲爱的宝贝,生日快乐!”南广场上响起了每一位家长的祝福录音,时隔四天,孩子们第一次听到妈妈的声音和祝福,一个个因为感动而泣不成声。

  一名学生在日记中写道:“今天的集体生日让我收获了500多份真诚的祝愿和一颗感恩的心,他们抹掉了我远离家人的孤独和彷徨,是我生日收到过的最好礼物!”

  “明天,军训就要结束了,我并没有因为会马上看到妈妈而高兴,反而有一 丝的伤感。虽然很苦,但细细想想,却学到了许多东西,体验到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我还是喜欢上了军训生活,甚至我们的教官。这时候,他不再是那个严厉的男人了,而是一个满面笑容的好哥哥了。”

  “酷日下骄傲的向阳花,有痛的衬托,笑容才更加灿烂,汗水也更值得尊敬。军训十日,将是我盛开最美的时光……”

    一篇篇日志,传递了真情,成为了实高学子生命中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