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园专题 Dynamic campus
实高军训特别一课:走进军营 感受军威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27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学子走进武警部队

点击查看原图

武警战士在演练场上进行棍棒术展演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学子为部队官兵的表演鼓掌喝彩

点击查看原图

模拟抓捕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共同观看突击队训练和演习的宣传片

点击查看原图

洗漱用具摆放有序

点击查看原图

内务整齐划一

点击查看原图

被褥叠放如刀削板压令学生惊叹不已



  为期十天的军训生活已顺利开展七天,来自郑州市实验高中的准高中生们纷纷表示自身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军营生活让他们学会了自律自强、吃苦耐劳,通过这些他们要向世人证明自己并不是“娇生惯养的90后”。

  七日来学生和教官形影不离,学生敬仰教官,教官关爱学生。在学生眼里,教官“好威猛,好有型!”,在教官口中,学生“能吃苦,很坚强!”临近军训尾声,来自武警三支队的教官们邀请实高的弟弟妹妹走进他们的军营,真正体验了一把军人的生活。

  “走进军营的一刹那,吸引我眼球的不是那雄伟的建筑,而是精神抖擞、站立不动的门卫士兵。在酷热的阳光下他挺直身子坚定地站着,看似不起眼,却像灯塔般坚定的值守自己的岗位。”来自实验一班的一名新生悄悄的告诉笔者:“在看到门卫兵后,我一下子想到了昨天的军训。十分钟站军姿,在这十分钟里,我尽力使自己像个童子军的样子,但还是做不到。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汗水从我后脑勺上流下来,我竭力想抑制住不动,但还是忍不住挠了几下。眼前的这位门卫兵,谁知他已经站了多少个时辰呀!却还笔直不动,精神饱满。可我呢,最终没能克制住自己,现在想起来,真是羞愧。”

  在军营参观中,武警战士在沙尘滚滚的演练场上进行军体拳、棍棒术及模拟抓捕行动,尽显军人威武本色,实高学子多次兴奋得鼓掌喝彩,不少学生还忍不住大声称赞。在警史馆中,师生共同观看了突击队的武警官兵们平时训练和演习的宣传片,片中那些强劲有力的格斗技,负重十二公里拉练,模拟抓捕行动中轻松沿绳游走上下三层楼的“轻功”项目,均让从未进过军营的孩子们大开眼界,惊叹声此起彼落。

  参观军营内务时,学生们更是对部队官兵被褥叠放如刀削板压、洗漱用具摆放有序、洁具明亮如新的一流整理水平由衷赞叹。“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惊呆了,我以为我们叠的被子已经很棒了,现在才见识了真正的豆腐块!”

  军队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整洁的内务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军人的魅力,感受到了军队的威严。该校德育处主任陶庆新表示:“这些准高中生们思维灵活、综合素质高,几天的训练让他们从刚来时白白嫩嫩,到如今皮肤晒的红黑,孩子们从身心上都得到了变化。学校在军训期间组织走进军营的活动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拥有更为丰富、更有深度的军训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