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园专题 Dynamic campus
实验高中让军训告别枯燥,令魅力与多彩共舞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27
  

点击查看原图

拔河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师生同台竞技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和教官也来个较量

点击查看原图

警车巡视威武霸气

点击查看原图

霸气十足的警车巡视

点击查看原图

酷酷的武警官兵

点击查看原图

拉歌比赛 我们是冠军

  随着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新生军训开始,实高校园处处被一群群“橄榄绿”所点缀。这群个性飞扬的90后们,在军训场地会有哪些精彩的表现呢?学校又为他们准备了什么多彩的活动?笔者深入走访了军训训练场的一天。

  队列竞技军官巡视士气昂
  清晨,一排武装精锐的警车来到了运动场,实高学子的精气神马上被提了起来。霸气十足的武警们还为学子们带来了精彩的队列展示,令大家大开眼界,欢声称赞。

  据该校德育主任陶庆新表示,这个突如其来的“礼物”是为了让学生们在枯燥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一些乐趣和吸引。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短短的三天时间,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实高学子毫不逊色,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向武警官兵展示了实高学子的风采。

  拔河比赛团结一致展力量
  下午,新生拔河比赛决赛在竞技场上激情上演,各班都派出实力强劲的代表上场迎战。

  当比赛的哨声一响起,队员们口中一起高呼着“一二,一二”,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班主任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跟学生一起努力!班级内剩余的同学们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本班人员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运动场上空。经过三轮角逐,最终实验三班凭着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力挫群雄,夺得冠军。

  新生在拔河比赛中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实验三班的班长告诉记者:“拔河比赛虽然是军训中的小插曲,但同学们却在其中收获到了不畏艰辛,永不放弃,团结一致的精神,这些都是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

  军训场上演实高版“我爱记歌词”
  晚霞初上,一阵阵歌声从校园中传出。“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下一句,该你们了!”在一阵唏嘘声中,一群身着军装的新生,在教官的裁判下,分成男女两个小队,正在对歌。“我们在进行我爱记歌词比赛呢!”90后学子告诉记者,军训闲暇时间,他们通过歌曲尾音串烧,进行拉歌大赛。不比歌喉,不比嗓音,只要接上对方的最后一个歌词,就算赢。“我们这是实高版的‘我爱记歌词’,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新生能在趣味中体会到军训的乐趣。”旁边的教官透露,这样的拉歌,深受新生喜爱。

  相比于往日军训选唱频率最高的《团结就是力量》、《军港之夜》等军营歌曲,今年的军训场上,流行歌曲更多地盛行起来。同时也涌现出了很多小“明星”。面对着这份特殊的称谓,一位憨厚的90后“明星”笑了笑,“这也是别人认识我的一种途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