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园专题 Dynamic campus
实验高中军训开营 学子开启人生新征程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27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高中军训开营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实验高中军训开营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发言表态

点击查看原图

如今迷人的橄榄绿已经成为了实验高中校园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点击查看原图

教官示范

点击查看原图

挺立身姿

  “着迷彩,我们英姿飒爽;踢正步,我们意气风发;唱军歌,我们斗志昂扬!”8月11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2014级军训开营仪式在该校运动场隆重举行。500多名高一新生伴着嘹亮的军歌、鲜艳的迷彩,开始了入学后的第一课——军训!

  对于实高全体高一新生来讲,全新的高中征程已经开启,不管是挑战、困难还是成功,每一位学子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对于他们来说都将面对意志和体能的双重考验。

  在开营仪式上,郅广武校长希望大家能够从现在起,抛掉身上的娇气、稚气,树起正气、志气。发扬“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上好军训这第一课,以优异成绩展现实高学生顽强的精神风貌。

  河南武警三支队的领导也送来了殷殷教导:“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提高认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通过军训的磨砺,把人民军队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传统真正学到手,为提高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独立生活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用辛勤和汗水浇灌的花朵是最美的。在第一天的训练中,面对酷暑的炎热和严厉的教官,从孩子们挺直的脊梁、流淌的汗水、严肃的眼神中看出他们对军训严肃认真的态度。“军训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教会了我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第一天军训结束后,一名学生这样告诉笔者。

  在军训中,实高学子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更多的是勇敢、坚强、争取、服从、团结、守纪,以及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和情绪,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如今,那神圣而迷人的橄榄绿已经成为了实验高中校园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短暂而紧张的军训一定会给实高学子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