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防疫记心间 演练护平安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2-03-18
  

 

“学生”排队测温进校

餐厅内“学生”有序排队就餐

 

隔离室里问询疑似病例的“学生”

宿舍内“学生”出现发热症状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基于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落实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7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专门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专题会议。会上,孙海峰校长对本次演练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从思想上重视,责任上明确,流程上熟悉,路线上清晰。在全体演练人员的防疫培训上,工会主席刘继平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人员分工明确,流程顺畅有序,切实做到预设场景全面细致,应急措施有效可行。

       此次演练共包括四大场景、十六个环节,四大场景分别是学校门口体温检测筛查发现病例、上课时发现发热症状并判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学生处理案例、疫情期间的食堂秩序用餐案例、学生宿舍发现发热症状但判断为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学生处理案例。演练过程中测温、问询、复测体温、转移等步骤均快速有序进行,所有工作人员时刻保持1米以上间距,认真严肃完成所有环节,确保流程准确、安全、有序,在需要时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保证师生安全。

     “ 疫情无小事,演练如实战,我们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全体教工大会上,校长孙海峰也多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本次通过“以演促练,以练为战,以战促改”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处理体系和应急预案,提升了全体教职工面对疫情突发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