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全力备战复学,市实高迎接惠济区区委书记马军视察复学准备工作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4-05
  

 DSC_6502_副本

惠济区区委书记马军一行来市实高督查高三复学工作

DSC_6518

马军一行走进实高男生寝室——君子居

DSC_6526_副本

马军一行走访学生餐厅

DSC_6536_副本

马军一行走进实高校医室

DSC_6543_副本

马军一行查看学校防疫物资

DSC_6554_副本

马军一行查看实高隔离区

DSC_6582

马军在教室体验学生上课情形

DSC_6610_副本

马军与实高领导探讨交流学校阶段性工作并给出指导意见

  4月4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区委书记马军一行莅临郑州市实验高中,通过实地走访巡检、反馈交流等方式对学校防控措施部署及复学前准备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过程中,从学生入校过五关,到入寝室安排住宿;从食堂就餐到走进教室闭环管理;从校园环境消杀到学生复学入校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复学前设施设备的配置情况到隔离区管理工作;从“开学第一课”方案到复学后管理流程;实高校长孙海峰带领着马军书记实地视察了校园及各项防疫工作。“学校在疫情防控上采取了哪些措施?为开学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充沛吗?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如何……”马军视察时关切的问道,孙海峰认真细致的回答了马书记的问题并就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

  马军仔细询问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郑州以外地区师生的具体情况,重点关注复课所需的物资、设施设备等相关准备情况。他表示,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狠抓关键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责任压实落细,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师生健康排查中要精准到人,跟踪到底,不留任何死角,牢牢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

  马军一行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点赞了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和线上优质的教学服务。马军强调:实高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但学校人员密集,防控责任重大,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宿舍、食堂、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建立高效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保证学校顺利开学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他表示如果学校在实际防疫工作中遇到困难,将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和帮助,区委将与学校协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策略全备,以待尔归。孙校长表示:市实高将持续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防控措施,确保制度建立到位、规范执行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做到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