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倡议书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4-02
  

 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倡议书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青团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现就清明节文明祭扫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倡议如下:希望广大师生通过特殊的祭扫形式,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二、活动时间:2020年4月1日——4月11日

三、活动对象:学校全体师生(鼓励家长参加)

四、组织形式:各自家中(线上)

 

          五、具体操作流程:

             1、登录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2、点击“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

 

 


 

3、回到中华英烈网首页,点击“烈士英名录”进入下一步   

 

 

 
 

4、网页下拉找到河南省烈士英名录进入后点击“郑州市市本级”

 

 

 
 

5、选择烈士进行网上祭扫

 

 

点击烈士姓名后进入烈士信息页面,再点击网上祭奠按键,进入祭扫页面,可进行献花、点炷、上香、祭拜四种形式祭奠。


 

 

 


 

、活动要求:

(一)安全祭祀不聚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自觉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祭祀要求,不到公墓、陵园、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不举行聚集性祭祀活动;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强化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实名登记,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驻留时间。

(二)文明祭祀树新风。向家人宣传文明祭祀方式,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用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现代绿色低碳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祀形式,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绿色的网上祭祀方式。

(三)红色祭祀忆先烈。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利用为先烈先辈留言献花、撰写纪念文章、制作卡片等方式,把对先烈先辈的悼念缅怀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和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弘扬老一辈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引领文明新风。

 

 

 

共青团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委员会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