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科学防控不放松,市实验高中召开高三复学前疫情防控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3-08
  

 市实高召开高三复学前疫情防控培训会

市实验高中召开高三复学前疫情防控培训会

培训会上校长孙海峰讲话

培训会上,校长孙海峰讲话。

副校长杨兴涛讲话

副校长杨兴涛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培训视频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培训视频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培训视频 (2)

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培训视频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组长张华钧介绍演练方案

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组长张华钧介绍演练方案

后勤保障组组长陈渊介绍防控物质使用方法

学校后勤保障组组长陈渊介绍防控物资使用方法

为科学规范做好高三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疫情期间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2020年3月8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在学校报告厅召开学校高三复学疫情防控人员培训会。学校领导班子、高三年级班主任,全体行政人员及餐饮、宿管相关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孙海峰向参会人员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高中校长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我们始终要把学生健康放第一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好开学前各种知识储备及物资储备的同时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按照中央、省、市、教育局下达工作流程,标准,我校反复修订制定了第三版学校防控手册,构建了非常时期的学校新秩序。”孙海峰希望各位参会人员能够做到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做到与学校实际相结合,与学生实际相结合,工作到岗、岗位有人、责任到人。

孙海峰表示:“在抗疫工作中实高教师表现出了高尚的师德修养,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家长和局领导的高度认可。目前形势依然严峻,何时复学是家长担心,学生着急,教师关切的问题。在复学前,全体高三教师应注意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要进一步做好人员摸排工作,日报工作,把疫情挡在校外。然后是做好制度体系建设,认真学习学校制定的各种制度方案流程标准。其次是继续储备防疫物资的同时做好学生、家长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家长梳理正确对待疫情的态度和认识。要继续做好网上教学工作。他号召教师要在艰难阶段化危机为转机,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传递正能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线上教学实效,确保网络教学质量。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并学习了《郑州市中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视频。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组长张华均从演练背景,演练要求,工作组设置,演练流程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全时段防疫演练方案。学校副校长杨兴涛做了补充说明,对重点环节做了进一步的强调。学校后勤保障组组长陈渊介绍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对抗疫物资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

据悉,为了认真做好复学准备工作,郑州市实验高中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目前学校开学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将不断细化和完善相关方案和流程,在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开展好全体师生防疫防控培训及演练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