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市实验高中后勤保障显身手,为全校师生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门”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2-24
  

 1建立隔离区

建立隔离区

4教学楼增加水龙头 (2)

教学楼增加水龙头 

5建立隔离观察办公室

建立隔离观察办公室

6准备的防疫物品

准备的防疫物品

7留观室专用卫生间

留观室专用卫生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实验高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力做好疫情排查、校园管控、物资储备、环境消杀、教学准备、防疫教育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春季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自2月15日至今,学校先后采购温度计、紫外线消毒灯、喷雾器、一次性手套等物资一批,并制定了一次性口罩、热成像仪、84消毒液、手持红外额温仪等急需物资协调统购统计表采购清单,启动采购流程,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同时,该校在食堂和教学楼都增加了水龙头,张贴了正确洗手消毒的宣传海报,杜绝师生“病从手入”,遏制疫情传播。此外,该校还设置了独立的观察室,用于暂时留观、转送身体不适的师生。

同时,学校对全校教职工、学生、涉校人员及师生家属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重点对从疫情重点地区来我市、接触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过确诊病例等人员实行一对一、人盯人网格化管理。对全体监测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异地流动情况实行日报告、无事“零报告”制度,做到排查全面、措施得当、跟踪到位。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相关部门每日10时前必须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前24小时的有关情况。严格管控校园门禁,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学校工作及校内居住人员进入学校一律要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作用,实行“带班领导+党员教师”校园值班制,加强巡逻检查,做好应急响应,为全校师生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郑州市实验高中坚决把病毒挡在校园之外,为实现春季开学,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