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全力以“复”,市实验高中筑牢安全底线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3-27
  

 DSC_6314

郑州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杨兴涛在安全专项会议上讲话

DSC_6294

郑州市实验高中总务处主任陈渊在安全专项会议上进行具体工作安排

DSC_6330

学安网工程师张磊给培训学安软件的具体操作

DSC_6304

郑州市实验高中安全专项会议

图片1

现场整改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实验高中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施精准防疫与强化校园安全相结合,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郑州市实验高中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召开安全专项会议,确保开学前校园安全。本次会议由总务处主任陈渊主持,副校长杨兴涛进行了动员和整体部署,同时借助学安平台进行校园全方位无死角安全排查,涉及十八大项236个小项。

会上,杨兴涛重申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并对安全责任进行了详细划分。杨兴涛说:“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的形势下,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复工复学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杨兴涛引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上对安全检查的要求,要求学校安全工作人员务必做到“六到”即走到、看到、摸到、判到、改到、记到,彻底消灭校园安全隐患,切实使实高校园成为一方安全净土。

陈渊在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和使用,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化校园闭环式管理,建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教学设施、生活设施隐患排查,特种设备安全检测,水、电、气、暖的安全管理,校园车辆的安全管理,生活设施和场所的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安排。陈渊说:“我们的工作是复工复学得以正常进行的前提和保障,我们只有将各项工作做到极致,才能保障整个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实施。”

会后,学校专门聘请学安网工程师张磊给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进行学安软件的具体操作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掌握了一定的操作流程,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上报等都有了了解和掌握。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实验高中永远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通过此次安全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间、责任人及监督人,实现了安全隐患排查的闭环管理,为学生返校复学奠定了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