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一行调研实高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3-18
  

 进入校门前领导接受“过五关”检查

进入校门前,领导接受“过五关”检查

实地查看学生寝室

实地查看学生寝室

查看学生寝室

查看学生寝室

查看寝室区域隔离室

查看寝室区域隔离室
 

查看学生餐厅询问开学后就餐情况

查看学生餐厅,询问开学后就餐情况

体验餐厅新增水龙头

体验餐厅新增水龙头

体验进入教学区“过红外检测门”

体验进入教学区,过“红外检测门”

听取班班通上的网络直播及体育课教学

听取班班通上的网络直播及体育课教学

赞赏教学楼里新增的水龙头

赞赏教学楼里新增的水龙头 

    “开学前,学校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线上教学如何保证教学质量?”3月17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调研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惠济区常委焦健,区教体局局长刘博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柴丹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实高的校园闭环管理情况及高三复学准备工作,走进学校教室、餐厅、宿舍、物资储备室、留观室等实地巡检了校园疫情防控、线上教学、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该校校长孙海峰对防疫物资保障、线上教学组织和开学准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柴丹一行十分关心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在该校教室通过多媒体教学白板查看了实高钉钉线上直播教学的实况。当了解到市实高积极开设线上体育课、课间操,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团建,并加强对家长的培训指导、提高亲子陪伴质量时,王中立对此表示肯定,并叮嘱学校要继续加强线上课程的多样性,保证教学的覆盖面和实效性。王中立对市实高“学子过五关进校门、把疫情挡在校外”的做法也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肯定了学校早谋划早行动,做实做细防控工作的措施。他指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教学质量一刻也不能放松;当前,学校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要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健康安全。
     随后,柴丹一行就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调研领导强调,学校人员密集,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中的每一个岗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宿舍、食堂、教室中的每一个角落,建立高效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为学校顺利开学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对市实高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后,柴丹叮嘱学校:疫情防控是对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要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建立校园公共卫生管理等标准化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她鼓励实高人坚定信心、恪尽职守,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