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市实高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教学质量不打折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3-17
  

 11

开会前为会议室消毒

12

开会前给各位参会老师量体温

13

开会前给各位参会老师发放口罩

14

实验高中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15

高一年级长周旭老师讲话

16

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张华钧发言

17

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赵利强发言

18

 实验高中教学校长李超发言

19

实验高中孙海峰校长作总结发言

20

实验高中校园里盛开的桃花等待实高学子们的归来

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进一步完善网上教学秩序,真正把“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在实处,2020年3月15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心责任人、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责任人、各年级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赵利强主任主持,首先周旭老师代表高一年级委员会,关若飞老师代表高二年级委员会,邓居京老师代表高三年级委员会分别就本年级一个月来的线上教育教学情况做了汇报,并对线上教学反馈来的问题,一一做了说明。三个年级还就在线教学的一些成功经验做了交流,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与学习。

随后,学生发展中心张华钧主任交流了近期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赵利强主任对一个月来线上教学进行反馈和要求,并安排本学期后续教学工作。

德育工作方面,张华钧提出:“特殊时期考验学生的行为习惯和自律自控能力,更是考验亲子关系和家长的监督配合。围绕这个突出特点,开展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从发挥双班主任优势,让学生认识到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引导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在教学方面,赵利强总结了学校教师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广大教师积极行动,克服一切困难,迅速熟练掌握网上教学设备和系统,将疫情防控知识、防诈骗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融入教学内容等,赵利强还总结了今后线上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引起了教师的热议。

学校副校长李超对近期线上教学情况作了发言,李超提出各学科教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网络教学,改变教学方式,通过讲练结合,来提升网上授课效果。同时要发挥双班主任优势,通过线上教学活动的组织充分体现出来。积极开展线上家访活动等,以多种不同的线上沟通模式,促进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

会议尾声,校长孙海峰作了总结发言,孙海峰提出目前防疫工作依然比较严峻,但是实验高中工作及时响应,防疫工作细致。另外后期继续认真研究线上教学各年级老师的建议,能解决的要解决,能答复的要及时答复。注重教学实践的新变化、新事物,抓住时机促进线上教学方式的变革,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寒冬已经过去,暖春悄然来临,市实验高中将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也为学子们返校做好各种准备工作。校园的桃花早已繁花似锦,似乎在等待实高学子们的归来,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市实高一直与学子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