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惠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健观摩高三复学前疫情防控“闭环”实操演练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3-13
  

 1惠济区领导来市实验高中观摩高三复学“闭环”演练

惠济区领导到市实验高中观摩高三复学“闭环”演练

2学生入校门排队等候过“五关”检查

学生入校门排队等候过“五关”检查

3经过“五关”检测后,进入标准寝室

经过“五关”检测后,进入标准寝室。

4从寝室列队去餐厅

从寝室列队去餐厅

5领导体验进入餐厅环节

领导体验进入餐厅环节

6按照标准洗手法洗手后坐下吃饭

按照标准洗手法洗手后坐下吃饭

7饭后,沿教学街去教室

饭后,沿教学街去教室。

8经过红外检测及班主任额温检查后进入教室

经过红外检测及班主任额温检查后进入教室

9发现“疑是病例”紧急规范 处置

发现“疑似病例”紧急规范处置

10疑是病例经过沿途消杀

疑似病例经过沿途消杀

11转运疑是病例

转运疑似病例

12“疑是病例”进入隔离留观室

“疑似病例”进入隔离留观室

13模拟学生周末返家乘坐专用校车

模拟学生周末返家乘坐专用校车

14车内保持足够间距

车内保持足够间距

三月惊蛰,春雷始鸣,校园假山上的花枝已然绽放灼灼,池塘中波光粼粼锦鲤成群,仿佛都在呼喊着实高学子的归来……为了做好学子复学准备,市实验高中精心安排,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细致入微,积极开展高三复学前闭环演练,熟悉防控流程,提高处置能力。

3月12日上午,惠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剑锋,区教体局局长刘博,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涛等一行来到郑州市实验高中,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高三复学准备工作,并观摩了高三复学闭环演练。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向焦健一行详细汇报了学校从开展师生身体健康数据排查、校园管控情况,到消杀物资购置储备、防护知识宣教、心理健康辅导等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焦健等人观摩了学校的高三复学前第二闭环管理模拟演练。从学生进校入寝 ,组织学生就餐, 晨检进班、入班上课、有序入厕,应急隔离处置,到学生周末乘坐专车离校 。形成一个闭环,进行模拟演练。        

焦健一行对郑州市实验高中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实高闭环演练各个环节都很规范,同时,表达了对学校防疫工作的关心,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沟通交流,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做好下一步师生返校后的联防联控工作。

“今天所进行的闭环演练是学生从入校到离校的一个闭环,是所有闭环管理中的关键一项,演练得到督导组的连连称赞,但演练和实际操作还是有区别的,防疫工作无小事,师生健康安全大于天,我们必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生复学安全平稳,万无一失”,演练结束时,作为这次演练的总指挥、学校副校长杨兴涛总结说。

据悉,市实验高中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开始,学校就在与时间赛跑,紧张有序地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学生入学首先需要过五关——第一关:体温测量;第二关:身份核实、交《健康卡》和《承诺书》;第三关:手部消毒;第四关:口罩换新;第五关:行李物品消杀。                                                    

“为了有效地将一切可疑阻隔在校园之外,从源头上进行管控防护,让师生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学习,让勤勉努力的工作学习平稳有序,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我们每个人要做好各自负责的板块,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打折扣、人员不漏一人。让我们在这决胜关头,再加把劲,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确保万无一失,取得彻底胜利。”该校校长孙海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