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实高战疫
疫情挡道,网络解药——郑卢实高学生停课不停学,老师手机盯钉钉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2-03
  

 老师直播在线答疑解惑

老师直播在线答疑解惑

 

 

特殊时期,建立网络直播授课,郑卢一家亲,卢氏、郑州实验高中学生共受益!

特殊时期,建立网络直播授课,郑卢一家亲,卢氏、郑州实验高中学生共受益

特殊时期,建立网络直播授课,郑卢一家亲,卢氏、郑州实验高中学生共受益!1

特殊时期,建立网络直播授课,郑卢一家亲,卢氏、郑州实验高中学生共受益!

网络打卡,紧盯课业,落实完成!1

网络打卡,紧盯课业,落实完成!

网络打卡,紧盯课业,落实完成!2

网络打卡,紧盯课业,落实完成!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疫情期间做好教学工作的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工作目标,1月31日,郑州市实验高中紧急制定预案,组成由校长孙海峰担任组长的强有力的疫情防治期间教学保障领导小组。经学校线上统筹安排,及时制定指导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守土,担责。
     据悉,实验高中根据教育局部署及时的建立了工作组群。所有成员包括各年级长、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各班主任加入工作群,及时联系、沟通,交流教学安排,督促学生远程学习。

期间,由信息组老师担任技术指导工作职责。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顺利进入钉钉视频直播系统等平台。负责对学科教研组长、各年级教师、班主任使用钉钉直播系统、学科网作业反馈系统的培训。做好网络技术指导,保障学科组能应用教师端、选择课程和试题布置作业、管控学生的学习情况。

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关键还在于各个学科的分工协作。实验高中领导小组要求各年级各学科教学内容按照平时上课的要求,以天为单位安排内容,以周为一个单位教学周期,禁止一次性安排几天教学内容。严格按课表和作息时间进行实时在线教学或辅导,每节课后要布置作业。另外,各年级统筹安排各自年级教学。各年级备课组负责督促、审核本学科教学内容的合理性、科学性,保障教学内容提前一天布置好,保障线上教学效果。

各年级学科备课组长做好教学内容安排,组织学科组教师进行线上集体备课,合理、科学的进行教学所需资料的准备,提前做好学生线上学习两周的课时进度准备,统一各课时重难点、作业及检查落实方式,并上传教务处备案。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实验高中有教、有学、有落实、有检查。各年级长及年级管理委员会负责年级各班教学情况。各年级以学科为单位组织实施线上视频直播教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线上作业辅导与检查反馈。年级委员会分工明确,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检查各班教学实施情况,并与每天上午8点前将前一天的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把结果反馈给课程建设与发展中心各年级教务员。

由班主任负责班级学生线上学习的组织。通过钉钉软件、微信群、学科网监控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科科有统计,天天有公示。此外,发挥家校共育功能,发现未及时学习或不认真学习的情况班主任及时联系家长,督促落实整改。

在上级党组织和领导的正确指挥下,郑州实验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将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工作落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