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教师节专题
沈娇:学生心中那个万能的“多多姐”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09-06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亲其师,信其道”一直是沈娇与学生相处的最高准则。当第一节课她引用“江山如此多娇”进行自她介绍后,她的学生们在课下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多多姐”,在食堂、在操场,甚至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多多姐”这个称呼总会伴着风的轻柔迎面入耳,有的学生站得老远,挥着手喊着“多多姐”,那个瞬间,她想是每个新老师都会为之感动的瞬间。甚至到后来,一些她没有教过的学生也会叫她“多多姐”,她越来越习惯这个称呼,也越来越感益于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也越来越有归属感和神圣感。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要成为孩子的真正教育者,就要把自己的心奉献给他们。”因为愿意亲近她,所以成绩的提高仿佛成了必然。她带的两个班在年级均名列前茅,年级前几名都在这两个班。文理分科的那个暑假,许多孩子们都给她打电话发消息问她是否还带他们,甚至开学了,原创新一班的几个孩子跑去问班主任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沈老师还教不教她们语文了?”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们笑着说“那就够了!”当他们班主任给她形容这段故事之后,她内心感触万分。论教学能力,她肯定及不上那么多优秀的有经验的教师,可她又何德何能,成为他们心心念念的力量源泉呢?她想,古人的这句“亲其师,信其道”能给她们最有力量的回答。

在教学研究方面,她不忘孙海峰校长的叮咛,她不忘华中师范大学恩师嘱托,踏实做科研,不忘初心。曾先后在省级及以上期刊中发表三篇学术论文。科研兴师,从事科学研究,才能真正总结规律,改变自身,提高进步。无论班主任工作有多么繁多琐碎,不管教学任务有多么紧张!她都会积极参加学校的教科研活动。她想:科研会促使老师向智慧型转变,新时代教师的教法应当顺应时代潮流,更新理念,教会学生做人,教会学生求真……

她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但也是一个不平凡的90后年轻女教师,路慢慢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愿踏实求真,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前辈同事的指导,不辜负自己的初心!也希望自己能一直成为学生心中那个万能的“多多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