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专题导航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导航 > 教师节专题
“名人”韩晗: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孩子王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09-06
  

因为与时下某知名作家“撞名”,所以韩晗戏称自己的名字恐怕是校园中最不易被学生遗忘的。而她的课,也如名字一样,让学生印象深刻。

“你见过把记单词这样枯燥事情都玩成‘快闪’游戏的老师吗?”赵文惠是韩晗的学生,提起最喜欢的英语课,她如数家珍。

 “韩老师把六七个单词在很短的时间迅速播放,然后让大家比赛,看谁能记得多,记得清。”让赵文惠自豪的是,自己“过目不忘”,一下子把单词全答对了。除此之外,为了吸引孩子学英语,韩晗还把英文电影、歌曲等内容,全“糅进”自己的课堂。

喜欢英语课,更喜欢英语老师,赵文惠用“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孩子王”来形容韩晗,不少学生在私下都称韩晗是他们的“女神”。大家还偷偷搜索了老师的微博,关注并留言。

Vera、韩老师、老韩……是学生对韩晗的称呼,学生还喜欢向韩晗汇报自己的生活、学习状况,一些青春期“小心事”也会与她分享。虽然在课下是学生的女神、知心姐姐,但韩晗在课上并不含糊,该严格时一样“铁面无私”,韩晗说,为了“hold住”场面,“有时候还得把脸拉下来”。

不可否认的是,有的家长对年轻老师的不信任,他们自己还是孩子,能教好学生吗?说到这个话题,韩晗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这不能怪家长,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好,每一个年轻老师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只是因为我们是90后,所以问题会被无形放大了。”

“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韩晗说,她上课以来,留心观察每位学生,针对他们的闪光点经常进行表扬,过不了多久,学生们都大有进步,家长看在眼中,也逐渐开始信任像她一样年轻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