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招生服务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服务 > 招生政策
2019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科技后备生招生方案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5-21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按省级示范性标准高中建设的全寄宿公办高中,是郑州市中招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学校坚持“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培养目标,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2019年经郑州市教育局批准,面向全市招科技后备生10名。

一、报名条件

(一)综合条件

1.具有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第一批学校报考资格;

2.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市实验高中。

(二)专业条件

  科技后备生招生类别包括信息学奥赛类;机器人相关特长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1)有计算机编程基础,初中阶段参加过信息学NOIP普及组联赛或提高组联赛获奖的学生优先(需提供相关获奖材料;信息学NOIP普及组联赛省一等奖以上免测试);或数学成绩优异(需提供相关获奖材料);

2)中小学阶段参加过各类机器人比赛(需提供相关获奖材料);或者参加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需提供相关获奖材料);参加过各类创造发明、电子制作类竞赛并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二、报名咨询时间及地点

科技后备生于5月23日—24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18:30)到郑州市实验高中读书楼二楼大厅咨询报名。

三、报名携带材料

1.户口本、学生卡或身份证; 

2.两张2英寸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照片,及《2019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科技后备生报名登记表》(登陆http://zzsygz.zzedu.net.cn/招生政策栏目下载);

3.毕业学校出具的符合报名资格的证明(加盖学校公章);

4.相关特长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四、测试安排及内容 

类别

时间

测试内容及方式

测试地点

备注

科技

5月28日

上午8:00

 

1.综合素养笔试。主要考察信息学、数学、数理逻辑等学科素养,现代科技常识。

2.面试。根据给出的题目,现场作答。(考察表达能力、创新意识、思维反应、学科素养等素质)。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5月28上午8:00开始统一测试,迟到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五、招生程序

1.资格审查。 相应专业报名资格材料审查。

2.专业测试。 科技后备生须参加实验高中组织的专业测试。

3.公示专业考试成绩,签订《后备生承诺书》,发放专业测试合格证。

4.录取办法:①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上报教育局备案审核。②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录取时将根据其中招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但中招成绩须达到我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

六、说明

已上报教育局备案的考生,在中招填报志愿时,必须在郑州市统招第一批录取的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否则将不享受后备生录取政策。

七、咨询电话

教务处:63704117  63714115

科技:李老师13673971531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