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总务处
市实高家校齐抓共管 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10-28
  

 市场监管局成员对原辅料及餐具进行抽检.jpg

市场监管局成员对原辅料及餐具进行抽检

 

餐厅负责人带领家委会成员参观熟食区.jpg

餐厅负责人带领家委会成员督查熟食区

 

家委会成员参观甜品区.jpg

家委会成员督查甜品区

 

家委会成员品尝餐厅饭菜.jpg

家委会成员品尝餐厅饭菜

      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督促学校餐厅各窗口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维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5日上午,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郑州市实验高中原辅料及餐具进行抽检。

      抽检人员先后深入餐厅进行检查,对餐厅环境卫生、布局流程、厨具摆放、食物处理过程、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食品留样及餐具消毒等进行全面检查。并从餐厅制度责任落实、厨房操作规范、加强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在抽检结束后,检查人员对餐厅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当日中午该校家长管理委员会代表也来学校对餐厅的相关工作进行督查。家长代表在学校领导和餐厅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对餐厅厨房功能分区布局、餐食操作流程、卫生管理制度等进行详细了解。对于家委会成员提出的问题,餐厅管理人员也都一一进行解答。在参观最后,家长们对当日的饭菜进行品尝,并填写了就餐满意度调查问卷。家委会主任林雯婷表示:“通过本次督查,我们对学校餐厅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学校餐厅管理到位,卫生达标,饭菜品种多,营养均衡,这让家长们对学生在校用餐更加放心”。

      本次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机制,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推动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家长委员会对餐厅的监督进一步织密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网。多方着手,齐抓共管,共同加强食品卫生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