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总务处
紧绷校园“安全弦” 市实高迎来市教育局秋季安全大检查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10-29
  

 安全检查汇报现场.jpg

安全检查汇报现场

 

纪检书记陈建兴汇报学校安全工作.jpg

纪检书记陈建兴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检查人员认真听取汇报.jpg

检查人员认真听取汇报

 

检查人员认真查阅资料.JPG

检查人员认真查阅资料

       安全责任无小事,生命安全是大事。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2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徐荣新处长一行4人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进行秋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及上级部门对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检查组成员首先听取了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纪委书记陈建兴就校园安全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检查组成员仔细查阅档案资料,重点查阅了该校安全工作领导组织、安全工作年度谋划、校园安全自查、校园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消防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防溺工作、反恐安全、危化品管理、防诈教育、心理安全教育、防欺凌工作等方面的台账资料。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先后查看监控室、学生化学实验室、门卫室等场所,检查学生化学实验室的化学物品管理是否规范,门卫室的消防器材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最后检查组打分反馈安全检查情况,肯定了该校在安全保障方面工作的扎实推进,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学校每周都会由校级值班领导带队进行一次校园安全巡查,每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在校务会上下发整改通知后,由各处室主任立刻下发整改通知,整改工作高效有序。校长孙海峰强调,校园安全检查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