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总务处
市实高开展安全培训会 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9-28
  

 总务处主任陈渊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jpg

学校总务处主任陈渊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专业技术人员李静就食品安全专业技术进行培训.jpg

专业技术人员李静就食品安全专业技术进行培训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师生饮食健康,9月24日中午,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了餐厅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学校总务处主任陈渊主持,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陈渊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段时间病毒感染引起的学校聚集性疫情病例情况进行通报。“现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要严把食品加工过程关、餐具清洗消毒关,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和食品分餐、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要求。”陈渊说。

以师生饮食安全为己任,保障食堂食品安全,必须掌握必要的食品安全知识。质量检查员李静从食品安全知识、自我防护及卫生行为习惯、学生健康成长需求三方面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深入浅出,面面俱到。餐厅从业人员祝世涛表示:“经过本次培训,使自己更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章办事,严格要求自己”。

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校长孙海峰强调:“在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疫情特殊时期,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认真落实,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