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总务处
齐抓共管,筑牢实高食品安全防线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3-27
  

 市场监管局检查餐厅留样及留样记录.jpg

检查人员对餐厅留样及留样记录进行检查

 

市场监管局检查餐厅后厨.jpg

检察人员对餐厅后厨进行查看

 

工作人员检查餐厅工作记录.jpg

检查人员检查餐厅工作记录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3月25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惠济区市场监管局、迎宾路市场监管所一行人来到市实验高中,在总务处主任陈渊、冯凯的陪同下督导检查餐厅食品安全工作。

工作小组深入餐厅、厨房、库房,对食堂用水用电、安全通道、环境卫生、食品卫生、消防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听取食堂负责人的详细介绍。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葆荣带领大家重点检查了食堂厨房,与食堂工作人员热情交谈,了解了当天的菜肴烹饪情况,参观了厨房内的点心制作区,大家对此次检查的结果均表示满意,最后工作组成员认真商议,就地打分,对各项检查内容给予充分肯定。

学生的卫生饮食安全问题,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学校的声誉,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的发展,社会的稳定。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学校将不断健全疫情防控期间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严格执行“6S”标准和操作规范,不放松任何一个进货渠道,不轻视任何一个操作过程,不疏漏任何一个细节,严防病从口入,确保师生饮食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