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总务处
市实验高中抓好平安建设,践行美好教育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3-16
  

 学校领导参加迎检.jpg

学校领导参加安全检查工作

 

副校长杨兴涛汇报学校安全工作.jpg

副校长杨兴涛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jpg

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

3月12日上午,郑州市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组对郑州市实验高中进行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材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深入了解。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中始终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做到了安全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切实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本次检查中,检查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道路交通集中整治、“三防”建设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及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学校餐厅、宿舍楼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

在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组长邱振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他从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安保器材配备、教学设施安全、周边环境治理、食品卫生等,都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实际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履行学校安全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健全管理网络,做到职责明确、规范操作。副校长杨兴涛表示:“学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全工作要求,逐步建立了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机制,不断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化、常规化、规范化,为全面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