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总务处
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市实验高中召开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培训会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1-08
  

 “双重预防体制”培训会.JPG

“双重预防体制”培训会

 

张宏强老师在做报告.JPG

张宏强老师在做报告

 

副校长杨兴涛认真做笔记.JPG

副校长杨兴涛认真做笔记

 

老师们认真听会.JPG

老师们专心听会

1月7日下午,市实验高中特别邀请学安公司张宏强工程师来校为全体教师开展了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培训。

双重预防体系即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什么?如何建立并有效运行“双重预防体系”……张宏强老师对此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张宏强老师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基本理论、具体实践步骤、普遍流程及具体工作方法等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阐述。

“双重预防体系"的运行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参与。据悉,学校前期在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室、食堂、宿舍设立了上百个巡检点,并确定了相关责任人和巡检人,学校下一步将会按照巡查规定,规范巡查要求和通过手机APP的上报流程。

在本次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培训会上,副校长杨兴涛表示,“学校将紧跟安全导向,迅速推进行动,广泛发动宣传,着力实现全面建成双重预防体系,防范事故发生。学校将尽快建立覆盖全校的双重预防体系,实现可考核、可智控、可追溯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