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总务处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11-11
  

 陈主任亲自讲解和演示.jpg

陈渊主任讲解火灾逃生知识及灭火器使用方法

模拟火情起.jpg

模拟火灾现场

熊熊烈火瞬间被灭.jpg

工勤人员齐心灭火

彻底把火灭除干净.jpg

灭火器使用重点演示

火可以给我们带来温暖,却也可以毁灭一切。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出现火灾这样的事故所以,我们不仅要注意防火,还要具备火灾逃生的必要技能1111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活动由总务处组织,主要由学校保安、物业、餐厅工勤人员等参与。

总务处主任陈渊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大家讲火灾预防、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餐厅工作人员王师傅   说到:“灭火器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见的多并不代表自己会使用,今天通过陈渊主任的讲解示范,以及自己的实践练习,感觉自己今天学到的才是“硬核”知识”。在保洁部门的工作的王大姐说:“火灾挺可怕的,虽然今天学习了火灾中逃生的技能,但希望火灾永远不要发生”。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保障学校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陈渊主任很好的为大家上了一课。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学校持续建设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提升了工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灾情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构建安全工作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