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总务处
查隐患堵漏洞 消防安全有保证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11-09
  

 杨校长动手检查消火栓

杨兴涛校长亲自动手检查消火栓

陈渊主任仔细查看灭火器

陈渊主任仔细查看灭火器

保证消火栓泵房运行良好

工作人员检查消火栓泵房运行情况

高压水炮灭火测试

高压水炮灭火测试

室外消防设施修整到位

室外消防设施修整到位


 

     和谐校园,共创蓝天,安全之责,尽在你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秋冬季节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1月6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了一次校园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杨兴涛校长亲自带队,先后对资生堂、读书楼、学生宿舍、强生馆、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有针对性的对灭火器材的配置、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及用火、用电、用气和消防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和整治。

    本次排查,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处室部门牢固树立消防意识,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做到安全检查制度化、常规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继续深入开展本部门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学校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杨兴涛校长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