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暨授旗仪式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2-03-07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冯凯寄语志愿者们

 

志愿者代表们认真聆听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郑州市实验高中青年志愿服务大队正式成立

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2022年3月2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并举行授旗仪式。仪式由学校团委文体委员郑向前老师主持,各团支部志愿者代表、社会公益社同学参加。

授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代表王玉华同学上台发言,她结合自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做一名志愿者的光荣感、充实感和快乐感,并倡议各班同学携起手来,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雷锋精神博大而精深,包括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等,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青年学生,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校团委书记冯凯老师在授旗仪式上说道。他还提出各班要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小队,号召广大学生行动起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标,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美丽的校园。

在志愿者之歌的伴奏下,志愿者代表张硕和曹蕊上前接受志愿旗,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正式成立。志愿者代表张硕激动的说:“很荣幸能做为志愿者代表参加授旗仪式,我们接过的不仅是一面队旗,更是一种信任、期望与使命。”最后,各团支部志愿者代表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用誓言激励担当,以责任唤醒使命。

授旗仪式只是一个开始,学习雷锋参与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尽快成立班级志愿服务小队,始终本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使者,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之中,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