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12-16
  

 

庄严的入团宣誓

团委老师给新团员佩戴团徽

陈思岚同学发言

新团员代表秦凡舒同发言

团委副书记冯凯对新团员提出期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铭记历史使命,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增强青年荣誉感和自豪感。12月9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在道德讲堂举行“一二·九”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学习委员胡兆亭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并勉励新团员铭记并珍惜团员身份,以青春之自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新团员们心怀期待,抬头挺胸,正视前方,校团委老师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徽章。

  伴随着雄壮的团歌,在鲜艳团旗的映照下,由优秀团员代表马瑞麒同学领誓,新团员缓缓地举起紧握的右拳,铿锵有力地发出庄重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学们坚定的目光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铮铮的誓言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高二创新四班陈思岚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她从自己入团前后的变化说起,号召所有团员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词。高一年级创新一班秦凡舒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加入共青团的激动心情,同时向团组织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他说:“我一定牢记团的誓言,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辜负老师及同学对自己的期待”。

       本次入团仪式不仅使实高学子再次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而且凝聚了学校团组织的力量,提升了广大团员争先创优的氛围。在仪式最后,团委副书记冯凯对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团员要以入团作为新的起点,牢记入团誓词,用良好的言行来实践誓词,努力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告诫大家毋忘国耻,继承光荣传统,牢记自身使命,努力学习,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