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第三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11-04
  

 如约而至的第三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现场.JPG

如期而至的第三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现场

 

赛前双方采用“剪刀石头布”进行调边选择.JPG

赛前双方采用“剪刀石头布”进行发球权选择

全神贯注 蓄势待发.JPG

全神贯注 蓄势待发

 

高二VS高三.JPG

高二VS高三

 

准备发球.JPG

准备就绪 千钧一发

 

激情呐喊的啦啦队.JPG

激情呐喊的啦啦队

 

高三队员分享胜利的喜悦.JPG

高三队员分享胜利的喜悦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握手.JPG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握手

继上一届教职工羽毛球赛给老师们带来的的激情与活力,今年10月27——11月2日,郑州市实验高中相继开展了第三届羽毛球大赛。整场比赛紧张有序,与往年不同的是行政队合为一组共同与高一、高二、高三进行循环比赛。

       羽毛球是一种全身运动,本身也充满了丰富的乐趣,在锻炼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可以让人放松心情。实验高中的老师们平日就有把羽毛球运动作为强身健体的习惯,羽毛球场地上也经常活跃着老师们的身影。高二老师王亚飞对笔者说到:“在众多运动项目里面,我最钟爱的就是羽毛球运动,利用课余时间,约上几位同事一起运动,放松心情,其乐无穷。”

       赛前,老师们就做足了准备,抽空训练、“排兵布阵”,争取让最强的队员与最优秀的组合发挥出最大的优势。赛场上,老师们的表现更是激烈无比,不管是哪一方赢球,都会得到掌声与喝彩。高一年级更是喊出自己的口号“凝心聚力,再创佳绩,文明守纪,拥抱胜利”,场上的队员们奋力拼搏,场外的啦啦队们热情似火,整个场面热闹非凡。经过连续一周的循环赛,最终行政队获得第一名,高三年级获得第二名,高一年级获得第三名。高一年级朱珂老师说到:“学校举行羽毛球比赛以来,我每年都会参赛,不管输赢都让我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与力量,就连我们班的同学也跑过来为我加油助威,很是感动”。

       打羽毛球是一种全身性的综合运动,增强体质、抗病防衰、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特别是疫情期间对大家来说尤其重要。特殊时期,卫生防护不可松。每场比赛结束后,总务处的后勤保障组会立刻对场地进行清理消毒,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充分保障羽毛球比赛的顺利进行。

       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不仅可以使老师们锻炼身体、愉悦心情,还可以人心凝聚、活跃校园气氛。据悉,郑州市实验高中工会成立的有教职工羽毛球、瑜伽等社团。工会主席刘继平号召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并以身作则的参与其中,带领大家一起锻炼。她说:“羽毛球运动不但可以树立人的自信心,而且能够培养老师们团队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所以,我们会将羽毛球比赛一直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