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铭记一二·九 峥嵘自少年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12-11
  

 纪念一二·九暨新团员入团仪式.jpg

纪念一二·九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李校长宣布2020年入团名单.JPG

李校长宣布2020年入团名单

 

胡兆亭老师带领宣誓.JPG

胡兆亭老师带领宣誓

 

学校领导为党员代表佩戴团徽.JPG

学校领导为党员代表佩戴团徽

 

新团员代表王敬祎发言.JPG

新团员代表王敬祎发言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进一步继承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动员全校广大团员学生努力学习,展示实高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12月9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就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纪委书记陈建兴、教学校长李超、行政校长杨兴涛、工会主席刘继平、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华钧,团委副书记冯凯,本次入团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据悉,经过严格的发展流程,本年度市实验高中共有60名学生批准入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青春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新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新团员代表王敬祎在发言中说到,“严格遵守团员章程,自觉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在学习、工作、劳动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班级、学校争光,将来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仪式最后,纪委书记陈建兴向全体团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有责任感的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增强责任意识,实现人生价值。二要笃志尚学,做一个积极进取的青少年。作为当代青年,要牢记光荣使命,珍惜宝贵机遇,把勤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三要行端表正,做一个有道德的青少年。作为团员,要带头遵规守纪,树立文明行为的标杆和榜样,自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为文明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简短,庄严的入团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时刻牢记团员使命,把入团誓词时刻铭记于心外化为行,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让闪闪团徽照耀奋进的征程,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