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市实高公益社为雷锋精神打call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3-06
  

 爱奇艺20190306081851

实高志愿者认真拖地

爱奇艺20190306081926

志愿者认真地抹车内护栏

爱奇艺20190306083117

志愿者认真拖地

爱奇艺20190306083322

志愿者积极尝试高难度清扫

爱奇艺20190306083222

实高志愿者们集体合影

       

   “口香糖是最难清理的垃圾,必须用钢丝球轻轻地刷,别的工具效果都不够好。”62路公交车上传来车长王耀武的声音。这位车长正身体力行地向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郑州市实验高中公益社的小志愿者们示范。“每次单程到站,我们都要清扫一次卫生,坚决不积攒任何垃圾,努力为乘客营造舒心干净的乘车环境。”在示范的时候,王车长也不忘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

 

  传播雷锋精神,营造舒心环境

 

        为弘扬传播雷锋精神, 2019年3月5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社会公益社组织“你为我服务,我为你分担”的主题志愿活动---到6路、62路公交车终点站帮助车长打扫公交车内卫生。本次活动是由该社团负责人郑向前老师积极联系,筹备的一次志愿活动,侯志昕、闫蕊两位老师也积极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首先分组打扫进站车辆卫生。檫窗户、抹座位、拖地相互配合的很默契,大家积极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份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随后,郑州市劳动模范王耀武车长,向大家介绍公交车上的安全自救和常用的逃生方法。“乘车时如遇到火情,要正确地使用灭火器,并听从车长指挥。”王车长说到。一名志愿者问道:“遇到车门打不开时,我们该怎么办呢?”王车长耐心地给同学们演示并说道,:“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打开应急阀,打开阀盖,转动旋钮,推开车门,用后回位。车门一下子就打开了”。志愿者们学会了方法并开始积极尝试。

 

  现场交流心得,感受汗水与收获

 

        在现场交流心得时,很多同学都对本次志愿活动感慨颇多。高一年级科学三班李夏蓓说道:“我理解的雷锋精神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动不断地帮助别人,践行并发扬雷锋精神。比如在外出旅游时,也不忘时刻保持着服务他人的意识。”

 

      “在志愿活动时体验到辛苦,更能体会到雷锋无私奉献那种高贵的纯洁精神,作为社会一员,全力用自己微小力量去为改变城市而做奉献。”公益社社长何泽坤同学谈到。“这次志愿活动让我从心灵上体验生活的不易,体会到别人的辛苦,让我更加珍惜生活,更加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

 

  听到孩子们积极踊跃地表达收获感悟时,该站点党支部书记梁瑞表示:“大家今天的表现非常棒,也欢迎大家以后能常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同弘扬雷锋精神。”

 

     对于为何组织这样的志愿活动,郑向前老师表示:“雷锋精神是需要我们亲身去实践,去体验的,只有每个人都动起来,这样的志愿活动就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活着的雷锋精神。坚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会触动心灵的感悟,会更加珍惜现在,拥抱现在,去践行实高新一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