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志愿者在行动——实高学子寒假温暖行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3-08
  

学生们的社区服务登记表

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记录表

学生作为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不仅传递了爱心,传递了文明,同时更好的丰富了自身的生活体验,为自己增加了学习机会。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种教育途径,相当于课堂教学,只是这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与日常教学相比,更生动、更真实,更容易使学生从中受到启发,获得升华,从而为学生的发展创造一个大的空间。

     郑州市实验高中的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图书馆、汽车站、公园等地方进行志愿者服务,他们帮助社区居民打扫卫生,帮助孤寡老人贴春联,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居民区久放不清的废弃物以及清楚墙面小广告,在公园制止游人的不文明行为等等。在同学们反馈的社区服务登记表中,赵雅萱同学写到:“忙活了一上午,看着整洁的社区,心里感到特别的舒服、快乐和自豪,自己终于为这个家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过程很辛苦,但看到整洁舒适的环境,一种甜甜的感觉萦绕心头,在这次活动中,让我体会到,付出比收获更让人觉得快乐,更让人体会到生活充满阳光,生活如此美好”。在社会实践记录表的实践评价一栏中,很多同学都写到,通过社会实践,培养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体会到了付出的喜悦,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单位意见这一栏中,都是被肯定的字符,表现优异、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细心……

    实高学子作为志愿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同时也对自身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据实验高中团委负责人刘继平介绍,每个假期学校都会提倡学生走进社区,走进社会,使学生在服务社会、丰富生活体验的同时,从而能够更好的促进自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