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团委
热烈祝贺我校师生荣获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商业大赛最佳项目组奖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08
  

师生合影留念

 

 

2014723日下午14:00,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创智未来、菁育青春——我是未来企业家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商业大赛在上海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闭幕。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麒骥由指导老师康石磊带队,选拔出八名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在大赛中,名同学分别在各自板块运筹帷幄、驰骋商场,展现了实高学子良好的形象和极强的综合素质。经过多个回合的模拟运作,最终,市实验高中参赛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全国金融类“最佳项目组”荣誉称号,另外,团队中的刘博雅同学的“智能家居商业策划案”、赵文惠同学的“JK公司智能保健系统策划案”也入选“全国首届中学生商业大赛论文集”,供其他团队参模学习。

“感谢学校为我们争取到参加商赛的机会,感谢康老师对我的认可和器重……一个月培训以来,五天商赛以来,我接触并了解了一个未知的领域,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获得了一次艰苦却又充满着不平凡的经历。想来这一辈子都不会忘了,在商赛里有一次为了项目我和队友熬到凌晨四点的经历,为了比赛全身心的投入。原本陌生的人会因为一次商赛而变得如此熟悉,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曾因无奈选择金融而气馁,去努力地在夹缝中求生存,获得最终的胜利,共同努力的过程是我最大的收获。”参赛选手赵文惠在比赛结束后这样说道。

带队老师康石磊也这样感慨到:“在上学期《商海沉浮》经济类校本课程的开设中,我就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企业管理能力、团队组织能力、协调领导能力。看到首次全国中学生商业大赛举办的消息时,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好机会,“商赛”,不仅仅是商业竞赛,也是对未来企业家的培养,可以开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感受最前沿、最真实的“商海”,提前“进入社会,参与竞争”,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和执行力,让其在实践中培养创新创业能力。

    在采访中,该校校长郅广武表示:“我校的培养目标是‘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英才,商业大赛是中学生实践教育和创新教育的良好载体,对于中学生建立商业意识、树立创新能力具有重大意义。郑州市实验高中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有益于学生综合发展的校园活动,挖掘潜能、张扬个性,为学生将来成为社会各个领域里的领军人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