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教务处
郑州市实验高中2021年管乐后备生招生方案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5-23
  

一、学校简介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按省级示范性高中建设的全寄宿公办高中,是郑州市中招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学校坚持“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培养目标,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2021年经郑州市教育局批准,面向全市招收管乐后备生20名。

 招收计划

2021年我校管乐团招生专业: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双簧管、巴松、小号、圆号、次中音号、长号、大号、打击乐(含马琳巴琴、定音鼓),共计20人。除此之外,其他专业不招。

报名要求

(一)综合条件

1.符合面向郑州市招生的第一批学校报考资格。

2.初中综合素质评价在B级及以上。

3.符合《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工作的通知》中关于艺术后备生报考要求,并通过平台注册并激活后的学生。

(二)专业条件

1.热爱音乐,具备较好的音乐素养及学习能力。

2.在管乐、打击乐相关乐种演奏方面具备一定的基础。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5月 22 日 8:00——5月23日24:00 前,考生须登录郑 州 市 市 区 普 通 高 中 体 育 艺 术 后 备 生 招 生 平 台(hbs.zzedu.net.cn)完成注册进行网上报名。

5月 23日 9:00 至 18:00, 本市户口在外地借读需回郑参加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的考生到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百花里 40 号)办公楼 604 室现场报名,报名时需携带户口本、身份证、1 张 2 寸近期免冠照片。 

5月24日8:00—18:00,考生通过平台打印考生的《2021 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为登记表)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

(四)扫码进群登记

学生报名成功以后,扫描我校管乐专业测试工作二维码进群登记。

测试安排及内容

(一)考生需持身份证、《登记表》以及两张2寸照片参加测试;所有参加后备生测试的学生请从实验高中南门进入校园。

(二)5月25日上午8:00,考生在指定地点集合抽签分组,迟到考生不得参加测试。

(三)测试工作全程录像,测试结束之后考生返回候考区等待成绩公布,中途不得离开。

(四)具体安排如下:

 

类别

时间

测试内容及方式

测试地点

备注

管乐

5月25 日上午8:00

1.自备一首作品;  2.抽测音阶、琶音;3.视奏。

实验高中管乐排练厅

自备乐器(大型打击乐除外)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 2021 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管乐测试工作要求,制定本次艺术后备生专业测试工作安全预案及防疫要求,请各位考生遵照执行,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取消考试资格。

招生程序及录取原则

(一)资格审查

相应专业报名资格材料审查由各初中学校负责。

(二)专业测试

考生须持有身份证和加盖初中毕业学校公章的《2021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参加由市实验高中组织的专业测试。

(三)公示专业考试成绩

测试全部工作结束后,在一个小时内当场公布专业测试成绩。测试合格考生在《登记表》本人签字栏内签字确认,并将《登记表》交给我校。

(四)上报相关材料

将测试合格的学生相关材料报送市中招办体艺组。

(五)公示

市中招办在教育信息网公示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无异议后,由市中招办体艺组报市中招办备案。

(六)录取原则

市中招办在专业测试合格且已经备案的管乐后备生中,对学业成绩达到郑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建档线的,按照我校2021年管乐后备生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学校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文化北路256号(文化北路与开元路交叉口西南角)

教务处:63704117  63704115

杨老师:1571388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