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教务处
郑州市实验高中新学期展新颜,管理制度再升级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9-06
  

 QQ图片20180906110506

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新学期教研会议

QQ图片20180906110502

教务处赵利强主任就本学期思想重点工作展开说明

QQ图片20180906110436

副校长李超强调教案的重要性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完善学校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工作水平,9月4日下午,郑州实验高中召开了本学期的教研会议,会上相关领导对教学常规要求、新学期教科研、校本课程实施的有关规范以及教辅资料管理等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新学期重点工作

赵利强主任就本学期思想重点工作展开了说明。新的学期郑州市实验高中将继续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显著提升学校教科研成果和教师科研能力。教科室主任张霞布置了新学期的教科研的相关工作,对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提出了学科教科研任务的管理要求,更加规范学校教科研制度,督促实高教师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了更加完善实高校本管理,会上教务处主任张泽洲对新学期的校本课程管理条例做了说明,从课程的开设规定、备课规定、课堂管理规定到评价管理规定都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教学常规新要求

会上教务处赵利强主任强调了新学期的教学常规和教研要求,从规范调课制度,明确请假制度,重申教案书写规范,教师上课规范,优化作业设计,积极落实同课异构活动,强调排课原则,教学场馆的使用与管理到教辅资料的使用与管理等一一做了相关说明。不仅总结了之前存在的各种问题,更加规范了教学常规。尤其针对教辅资料,赵利强强调每个学科原则上只能有一种教辅资料,教务处不定期对教辅资料使用情况进行抽查。教学常规管理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心,是提高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基本保证。

会议的最后,郑州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李超对实高教师提出要求并做了总结性发言:“教案是教师为顺利而有效地开展教学活动设计的实用性教学文书,教师都应提前一周备好课,教案书写规范,不可无教案上课,对学生对教学负起责任;学校课表安排应遵循教学优先原则,一经确定不得私自调换,希望全体教师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共同构建实高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