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工会
“健康驿站”让实高师生“足不出户”享受优质服务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4-13
  

 

“郑医·实高——健康驿站”正式启动

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领导小组参观体验健康驿站

健康驿站体验区

自主检测区

4月9日下午,“郑医·实高——健康驿站”在市实验高中正式启动。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郑州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宋连英、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健康副校长陈涛及部分医护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健康驿站’是以学校校医室为基础载体,由郑州人民医院主导标准化设计、施工和设备投入,委派专职驻站人员和医疗保障团队,通过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疾病预防、定期义诊等服务,为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专业医疗服务站”。在启动仪式上,宋连英对“健康驿站”进行了详细介绍。

“健康驿站”设备丰富、功能强大。实高健康驿站的成立,不仅是对医校合作新模式的探索,更是郑州人民医院对教师和青少年健康的高度关注与全方位保障。校长孙海峰在发言中感叹道:“一体化检测设备不仅可以提供常规化检测,而且还能够提供多种中西医结合的理疗服务,如:心电监测、红外线治疗、中频脉冲治疗、拔罐、艾灸、中医穴位贴敷等治疗。实高师生真可谓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优质医疗服务”。

在启动仪式之后,大家走进健康驿站,对健康驿站进行参观体验。在参观过程中王克杰对“健康驿站”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和医院能够在深入的合作实践中,探索、完善校园“健康驿站”的协调联动机制和督导考评机制,不断优化、梳理、总结、推广相关合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