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德育处
消防演练助力平安校园建设,郑州市实验高中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12-01
  

 3469184_600x400.jpg

同学们有序下楼

 

3469185.jpg

同学们快速逃离教师

 

3469186_600x400.jpg

班主任对班级消防演练安全员进行指导

 

3469187.jpg

全校师生到达安全地带

 

3469188.jpg

德育处副主任金新胜进行消防演练总结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能力,11月27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上午9时15分,警报声骤然响起,全校师生迅速作出反应,学生在各班主任及安全疏散引导员的引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步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全体师生有序下楼,并到达安全地带,用时1分47秒。

随后,负责本次疏散演练的德育副主任金新胜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明了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了演练的意义。他告诫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按照演练路线有序上下楼梯,要时刻把安全意识牢记心间。除了校园之外,还要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自救和逃生能力;要切实增强珍爱生命意识,消除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该校校长孙海峰表示:“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们的自救逃生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师生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