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德育处
实高学生社团招新花样百出 秀才艺更拼创意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9-16
  

 点击查看原图


社团招募现场——机器人社

点击查看原图

社团招募现场——文学社

点击查看原图

社团招募现场——漫画社

点击查看原图

社团招募现场——倾心茶坊

点击查看原图

微电影社
 

  发传单、炫歌喉、才艺展示……9月3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社团招新工作陆续拉开帷幕。为补充新鲜血液,各社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吸引高一新生的眼球。

  亮亮家底给家长、新生看

  当日正值家长开放日,18点5分,家长们刚刚进校,天元广场上,各个社团已经在划分好的区域中摆好桌子,挂起海报,跳起舞蹈,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和家长们。

  看,机器人社的众多小伙子们围在海报周围,可谓声势浩大;舞蹈社的社员为吸引新同学边跳边唱;书画社古色古香,显示着非凡的艺术功底;文学社温文尔雅,动漫社时尚洋气,花艺社、倾心社楚楚动人……

  展示之前,各个社团利用课余时间紧锣密鼓地准备了三天,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数学教室,办公室到处能见到学生们忙碌的身影,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各个社团都在准备招新海报,颜色搭配与文字书写都是绞尽脑汁,学生们却是不知疲倦,精益求精。

  为了“抢夺”新成员厉兵秣马,在“战场上”更是使出看家本领吸引新生眼球,发传单、吆喝、唱歌、才艺展示……各种招新方式让人目不暇接。广场上,舞蹈社、合唱团等音乐类社团,早早地就把架子鼓、电吉他、贝斯等乐器摆好。动感美妙的音乐令好多新生驻足观看,在场学生看到专业水准的乐器演奏都不禁跃跃欲试。

  如何选择社团?学哥学姐来支招

  实高社团精彩的“百团大战”,让实高学子们难以取舍。 面对如此多的社团,眼花缭乱,新生又是如何选择的呢?。“加入社团不是目的,学到东西才是目的。选择社团前要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那些能提升自身素质的社团。 ”参与过社团的一位高二学生这样说。

  “选择社团,切忌‘撒网抓鱼’。盲目地报了很多社团后就会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协调各种活动。所以选一两个社团全身心投入才是最好。”建筑设的社长这样对大家说。

  高一新生钱海宁与伙伴们在各个社团之间穿梭,不亦乐乎的她们很兴奋:“实高就是不一样,有这么丰富的社团可以选择,我们都不知道选哪个好了,但跟爸爸妈妈一块比较商量过后最终选择了‘动漫社’和‘花艺社’,希望能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并陶冶情操”。

  18点50分,活动结束时,学生和家长依依不舍的离开天元广场。“丰富的社团活动是一个学校高品质的表现,有助于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看到孩子们这么积极阳光的参与社团,我们也对教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教学副校长李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