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德育处
教师节——实高学子寄情于信、感念恩师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9-16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的信件又德育处统一在中秋前寄出

点击查看原图

一名学生的信件

点击查看原图

正在给老师写信的学生

  值此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实验高级中学以“感谢师恩,吾爱吾师”为主题,组织高一新生亲手为初中老师们写下祝福感恩信。

  据笔者了解,教师节前夕,学校德育处部署并安排了此次教师节感恩行活动,该校德育处主任陶庆新表示:“作为实验高中的老师,我们既为拥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学子感到自豪,又为之前有优秀的老师尽心培养他们而感到幸运,值此教师节,我们应该号召我们的学生,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让他们能够把老师们的辛勤栽培铭记于心,只有这样,我们的学生才能成长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社会新人。”

  在笔者的采访中发现,本次感恩行活动,主要分为写信和寄信两个环节,首先在每个班主任的组织安排下,引导本班学生为初中老师写下自己最想说的话,写下节日的祝福。通过写信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学生们一个个严肃而认真,饱含深情而满怀感恩。

  高一新生买若木在信中写道,“老师好,我是买若木,是你们用双手和付出培养出的学子。我们的知识在你们手中得以丰富,我们的人生是受了你们的启迪。我真的不知如何回报,因为你们给予的每一件东西都如此的珍贵。爱学者,你们倾其所有的去教,不爱学者,你们努力的学说服……”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饱含着对老师的无限感激。 

  除了向初中老师诉说“衷肠”,也有学生不忘向老师们介绍自己的新学校,新进展,肖子瑶如是说,“不说以前了,要向前看,让我来为你介绍我的新学校吧,学校有一个好大的图书馆,里面有好多关于地理的书呢。食堂也比咱学校丰富多了……学校有澡堂,每周都可以洗澡呢……学校还有好多社团,我也报了舞蹈社呢。等下次回去看望您,跳舞给您看……”从孩子们的只言片语中,我们既感受到了他们对以往老师的无限信任与喜爱,也体会到了他们对新学校新生活的满怀期待和热情。

  通过这次教师节感恩行活动,郑州实验高级中学在提醒学生要知恩图报,不忘恩师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学生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时刻缅怀感恩之心,好好生活,好好学习。   

  诚如实验高中郅广武校长所言:“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人的基本品德,是人的生存发展需要得到满足以后产生的主动寻求回报的一种心理体验,是人性高贵之所在。感恩,是人之常情,也是一种人生境界,一种社会责任感。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培养出一批学有所长,知感恩,懂回报,有责任,敢担当的社会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