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德育处
教师节实高学子原创诗歌 朗诵会现场老师飙泪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9-16
  

 谢绝任何礼物、鲜花和贺卡——在2014年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给每一位学生家长专门发了一条言辞恳切的短信,提议过一个绿色的教师节。“那用什么来表达对于教师的感谢呢?不如来一场感恩主题的诗歌朗诵会吧!写一首诗念给老师听!”来自高一年级的学生们想出了这样一个点子。

  很快,学校团委就把这个点子付诸行动。910日下午,“金秋诗会颂桃李,九月实高绽芬芳”诗歌朗诵会在创新一班孟鸽、牛文涵等深情朗诵的一首诗歌《老师,您辛苦了》中拉开了帷幕。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朗诵形式灵活多样,有独诵、两人及多人乃至全班师生一起参与的大合诵等。在这个喜庆的金秋诗会上,实高学子不仅通过朗诵诗歌名作来表达自己对祖国、对生活、对青春、对老师、对父母等的歌颂,而且还自己创作了诗篇,抒发内心真挚的感情。创新三班陈雪婧等自创诗歌《母亲》,深情的朗诵中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科学一班孙世友原创诗歌《我们的大实高》表达自己对实高的感恩。

  当日正值家长开放日,朗朗的诵读声吸引了学生家长的关注,不少家长悄悄的走进报告厅,安静的坐下来欣赏着学子们充满真情的朗诵。

  来自高一创新二班的学子们这样写道:“感恩有你,我敬爱的老师,踏进校园的那一霎,我便耳濡目染您的为人准则;感恩有你,给予我磨难的生活,教会我在逆境中奋发,在挫折中前行,教我在黑暗中鼓起勇气,迎来光明……” 创新一班的孩子们更是一语道出了教师的无私付出:“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是您!老师!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仅仅两天时间,学子们就写出了这么多感人至深的诗篇。朗诵会上,孩子们倾情朗诵的原创诗歌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个在场的听众,很多年轻教师都是眼含热泪听完的。

  “这样的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孩子们的一声问候,一句感谢的话,都可以让老师们感受到暖暖的情谊。”语文教师李会杰告诉笔者:“看到学生们有这样的成长,自己有种成就感,更有信心把这些孩子们教好,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奉献出来。”据笔者了解,朗诵会结束后,这些优美而感人的诗歌,将在校园广播站播出。

  “很感动。”莅临比赛现场的教学校长李超表示: “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是孩子们给我们也是给他们自己最好的礼物。”

 教师节最好的礼物实高学子自创诗歌感动全场老师

诗歌朗诵会现场

 

                             准备上台的选手们正在背诵他们的诗歌

                          教师节最好的礼物实高学子自创诗歌感动全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