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德育处
候俊梅老师给导生的一封信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9-16
  

 霄虎:

你好!

政治老师通过写信的方式和你交流,会不会觉得很奇怪,会不会怀疑政治老师逼你学政治?一直以来很关注你,关注你的优秀,关注你的成长,因为你是咱们班一颗闪亮的星。我始终认为霄虎,就是一只冲上“云霄的飞虎”,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至今,我仍然在关注你,因为我逐渐发现政治不仅不能为你的成功增彩,反而成了你学习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为此,作为政治老师,我很忐忑。我和你妈妈交流过,我们两个有着惊人的共识,我不是想让你把政治考多好,只是想让你通过不同的学科来了解和掌握一些学科思想和思维方法,他对你学习理科以及今后的发展是大为裨益的!

霄虎,考试前我找过你(其实我很想让你主动找我,就像赵文惠一样,考前会找我说,老师,帮我理一下思路吧或者我还有什么什么问题………)因为我不希望也不忍心你一考试就被政治打击。考试时,当你对我说:“老师,我的政治不是最差的,物理考砸了!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真的,我宁愿希望你的政治仍然是最差的………

霄虎,知道你这次考的很不理想,但我相信它绝对代表不了真正的你,你在老师的心中仍然是那只可上九天揽月的霄虎!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习更不要太过于功利(不要为了谁(学科),而放弃谁(学科))不用想太多,不要在乎太多,因为你们还小,肩上抗不了太多的东西,轻装上阵,做最好的自己!投入的学习。

霄虎,老师看好你!不在一次两次的考试,而在两年后的高考,十年后的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