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办公室
市实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12-07
  

 

行政会上专题学习

宋延兴书记主持学习

教工会上集体学习

2018年12月6日,市实高分别利用行政会专题学习、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全面动员部署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行政会议上,党委书记宋延兴主持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于教育的定位 、工作目标以及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进行了深入阐述,重点强调了新时期党的教师定位和要求。

“古有‘ 天佑下民,作之君,作之师’将君师视为一体;亦有‘君师者,治之本也;到习总书记再强调尊师重教因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宋延兴书记说:“习总书记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对教师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教师要珍惜职业、执着于教书育人;但是要警惕教师队伍中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要牢记师德红线,一旦违纪要依法依纪予以严惩。”

    下午,全体教工会议上,宋延兴主持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会议上宋延兴书记继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目标,所以我们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会议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郑州市实验高中教师张永齐表示:“我们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教好学生,时刻遵守职业道德要求,坚守师德底线。”兰龙老师感慨:“教师职业的特殊性质,决定了教师的“身教”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知识与文明的传播者,那么教师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既有传授知识又有塑造灵魂的双重性。我们要把教会学生做人和使学生掌握现代化科学知识,又要不断发展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