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办公室
实高“严”字当头开好组织生活会 锻造“四个合格”共产党员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9-07
  

 微信图片_20180907152910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180907152014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907101550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DSC_9373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共有党员127人,如何让这些党员教师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开学初,该校党委按照教育局党组要求,安排和指导学校四个支部于9月6日下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通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唤醒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凝聚了教师党员的发展共识,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能力。

会上,各个党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的有关文件。通过学习,使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以党的建设推动教育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重要性,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围绕组织生活会的议题,各个支部党员教师分别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方面的具体要求,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解剖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反思,在校领导的示范带动下,老师们放下思想顾虑,做到自评开门见山、批评出于公心、建议推心置腹。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中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为了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学校党委要求各支部根据这次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尤其是针对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扎扎实实开展整改工作。很多党员反映,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老师们的思想受到了鼓舞,激发了生机和活力,在开学初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