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办公室
“豫港中学生考古文化交流团”到市实验高中参观交流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4-20
  

 

近日,“豫港中学生考古文化交流团”一行莅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参观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由香港承真楼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员共同组织,旨在徐进香港和内地文化交流,宣传中原文化。交流团学生均来自香港保良局姚连生中学。
一首《最好的我们》,一段《遇见》,在交流团观看完实验高中的宣传片之后,该校教学副校长李超对学校的“小班化、校本课、导师制”的办学特色,以及学生的课程设置和日常作息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姚连生学校的带队老师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回应。
了解学校梗概之后,李超副校长带着交流团,深入茶艺室、图书馆、阅览室、击剑馆和教学区等地方亲身感受实高文化,并在参观场馆结束后,组织两个学校的学生进行座谈。
“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操场”,“你平时最喜欢什么学科?”,“展板上,校本课程可真丰富,可以学茶艺,还有击剑,还有考古……”虽然身处不同的教育方式,但孩子们对于学习含义的理解和对不同学科的兴趣却极易获得共鸣,不到几分钟就聊成一片,不分你我。

“这次我们收获很多,尤其是学校的管理方式和课程设计,还有学生良好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我们印象深刻。”座谈结束后,姚连生学校的带队老师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