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办公室
实验高中年终考核不搞一刀切 评价主体走向多元化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30
  

年度考核是学校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对全校教职工一年来工作的总结评价,为了发挥考核的奖惩激励作用,保证年度考核的有序、公平、公正地进行,郑州市实验高中今年年度考核不搞一刀切,以师德和业绩为主要依据的原则,用多元的方式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2014年度的考核。
  学校考核工作由领导班子考核拉开了帷幕,20151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学校工作年度考核组一行4人在李迎军组长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进行了学校班子及党风廉政考核工作。
  据悉,为了迎接此次年度考核,实验高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布置,分工明确,全校师生上下齐心,积极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核组的到来。考核组一行早上八点即到达该校,随即便分成两组对32名同志进行了民主谈话。作为领导班子谈话对象之一, 郅校长在谈话中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作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工作,立足学校实际,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提升办学的综合实力。
  在该校大会议室,市教育局老干部处处长李迎军同志代表考核组做了动员讲话,对考核目的、内容、形式做了说明,提出了考核的具体要求。郅广武校长就学校2014年度工作从办学理念、队伍建设、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其他工作五个方面向考核组和全校教职工进行了作总结汇报。郅校长表示:“时代在进步,世界在改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创立品牌、打造名校的心。2014已然远去,2015也已来临,我们将肩负这一使命,全身心致力于“全面发展、学有特长”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上来,为郑州市教育发展做出一所创新型学校应有的贡献!”
  随后考核组通过现场投票、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考核了学校2014年工作及领导班子情况。考核组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对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据笔者了解,该校教职工考核工作也在紧张有序中进行着。本周起,全体教职工开始填写年度考核表,撰写年度总结,分年级、处室进行了年度述职。据悉,近日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将在全体教工会上对教工进行民主测评,并根据各位教职工一年的工作业绩和师德表现进行评鉴,计算出每位教师年度考核总分,评出优秀等次。该校领导表示,在教工考核工作中将力争做到考核内容精细化,考核形式多元化,考核结果真实化,确保教职工考核工作圆满成功。
  年度工作考核是对全体教职工的激励。实高人一定扬长避短、奋发进取,使学校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谱写实高教育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