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校务办公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务办公 > 办公室
市实高迎来“兰考高中学校建设考察组”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1-30
  

 

2014113日下午,兰考县高中学校建设考察组一行六人莅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参观交流。在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及该校校级班子的陪同下,考察组成员考察了学校的校园环境、硬件设施等。

  在学校奉公楼大会议室,考察组观看了实高的专题片和校歌,并就高中教育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座谈。

  张大龙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实验高中的建设背景,他表示:“郑州市实验高中是在郑州市高中外迁的背景下打造的金子招牌,在建设过程中,郑州市政府、市教育局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在该校全体创业者的努力下,以三高标准呈现。是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一所学校。”

  实验高中校长郅广武对教育局提供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热情地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创业历史、发展进程、以及学校三大特色——小班化教学、导师制、校本课程。座谈交流会上,考察组对于实验高中一年来的发展和创新的教育实践表示认同和肯定,表示要好好学习实高这所新建学校的办学经验,做好兰考第一高中新校区的软硬件建设工作。

  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校君子居、舒女阁、读书楼学生书吧、茶室、咖啡吧、强生馆、校园电视台、瑜伽室等校园硬件设施,观摩了教师课堂教学现场。

  作为考察组带队组长,兰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光在参观完校园后表示:“今天感觉收获颇多,特别是这里的校园文化建设更是大开眼界,要好好学习实高建设的优秀经验,以实高为标杆,使兰考第一高中的迁建工作也能像郑州市实验高中一样优秀。” 他也向实验高中领导发出诚挚的邀请,请实高教育同仁在合适的时候到兰考去做客。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学校间的对接学习,对提升跨城市教育管理水平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